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“流动科学课”来到我学校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作者:冯子琪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郇封镇中心小学,孩子们在操场上体验“科普大篷车”带来的科普展品“伯努利星环”。冯子琪 摄

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郇封镇中心小学,孩子们在观察思考“磁力传动摆”的摆动原理。冯子琪 摄

“天空中一共有多少颗星星?”“生日当天,你们能不能在天空中找到自己的星座呢?”……北京天文馆首席科普专家、“上知天文”专家团成员寇文抛出这些问题的时候,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郇封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都兴奋地睁大了眼睛。

为了让优质的科普内容普惠更多人,降低乡村学生知识获取的门槛,中国科技馆、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等联合发起了2024“流动科学课”,以一月一主题的方式,邀请院士专家、科普达人跟随全国各地的“科普大篷车”走进乡村学校,持续助力乡村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。

3月25日至29日,2024“流动科学课”走进河南巩义市、焦作市、新乡市、南阳市和信阳市等地,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孙志斌、抖音科普达人安森垚等授课专家和志愿者,为多所农村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涵盖天文学、博物学、物理学、地理学、植物学等多个学科的主题分享,带来了一场场视觉与思维的双重科普盛宴。

除了科普专家带来的硬核知识外,满载科普展品的“科普大篷车”也同时开进校园。科普展品体验、科学实验秀、无人机表演……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让孩子们大饱眼福,现场惊呼声和掌声不断。

“听话的瓶子让我惊讶不已,皮筋上山令我浮想联翩,液氮超低温实验震撼全场,就连纸飞机的飞行原来也藏着如此多的科学奥秘,这些有趣课程和知识渊博的老师们,让我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,激发了我学科学的欲望。”郇封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薛果激动地说。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冯子琪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